MorriAnna

【Spideyfist】新年第一篇拳虫♡

最近超喜欢“一眼万年”的感觉 给最喜欢的三对写了这个梗 开心
这篇的背景是小虫看到Danny上了车之后就回去了 此时小队已经回母舰住了 也会有小队相关√前文之前发过 这回加了一个甜甜的结局嘻嘻嘻
是糖!糖!!不想看前面的话请直线下滑w
望食用愉快♡


他魂不守舍地走进家门,此时已经快到了晚饭时间。他习惯性地走上楼梯,轻轻地打开门,再毫不发出声响地坐在床角,连呼吸声都快微弱到像没有呼吸一样。他觉得自己像个幽灵,却又能切实感受到这副躯壳的沉重。
他直盯着前方的书桌,上面摊着他没修好的旧蛛网发射器,大家的合影摆在台灯旁最显眼的地方;角落里摆着熏香和香炉,还有几根蜡烛;衣柜里他的衣服胡乱的揉成一团。Peter的目光在每一件事物和每一个方向上都停留了长得像一个世纪的时间,有时甚至他的头已经转向了另一个方向,眼睛却盯在原来的地方。
他只是觉得...疲倦。好像这就是一个普通的夜晚,他和大家一起拼了命地在May婶回家之前赶回来。而这个房间里还有的另外一个人只是短暂地离开了一下。虽然他存在过的证据只有角落里的熏香,但Peter似乎闭上眼睛就能看到这间屋子里原来是什么样子——蛛网发射器旁堆着另外一个人的文学作业,地板上的床单维持着早上他的主人刚起床时的混乱,枕头旁摆放着一个MP3播放器,衣柜里凌乱的衬衫旁整整齐齐地堆着另外几件衣服。他甚至都可以听到喃喃的低语,闻到熏香的味道。突然,声音戛然而止,味道也仿佛突然被风吹散了,眼前的一切也都恢复了。
Peter的心里其实再清楚不过了,可他的身子还是驱使着他站起身,打开门,走下楼梯,去看看那个短暂出行的人,是不是早就已经回来了——早在May婶的小蛋糕的香味从厨房里飘出来之前,早在Sam抓起游戏手柄跳上沙发之前,早在Luke冲着球赛里的邪恶裁判大声嚷嚷之前,早在Ava的电脑讲座被打断之前,他就已经回来,加入了这片混乱,盘着腿坐在沙发上,闭着眼带着耳机,喃喃着听不懂的语言。
除了小蛋糕的香味如期而至,其它的一切都保持着平静和普通,就像十几年来的每一天,Peter一直渴望回到的平凡的每一天。
但他现在却开始想念那些家伙在时的一切。
他也知道,总会有那么一天,在他们令人头疼的青春期结束之前,那些场景还能够重现。
只是有一个人,只有Danny。他再也不会回来,再也不会回到这个他们拆过的房子,回到他们一起训练的神盾局,回到他们拼命守护大苹果。
因为他“回家”了。
要知道这件事是很容易的,但Peter就是理解不了。
他好像还有很多要对Danny说,甚至有要给他写信的冲突。但他下一秒又觉得自己无话可说,因为他发现自己对Danny一无所知。
他刚刚所看到的,那个突然出现的长须老人,还有他终于发现了Danny其实是一个在他家里住着还喝完了他所有橙汁的隐藏富二代。
除此之外,他还知道什么呢?知道他喜欢说些幸运签语,喜欢“禅”,有一个会发光的拳头和好脾气。
但他的心头萦绕着许多问题——为什么是一个穿着中国古装的老人来接他?为什么他那么匆忙,连道别都不跟其他人说?为什么他说自己不再需要“俗世”的东西?为什么他说“愿我们的道路再次交集”?
Peter忍不住想,如果他今天不是恰好在场的话,是不是也无法知道Danny离开的事情?没有任何线索的他该怎么办?Fury知道这件事情吗?
对了,Fury!他一定知道!
“什么?这么快?嗯,也差不多是时候了。”
“什么意思?”
Fury抬头看了眼Peter,又低下头看了看桌面,手指在桌上敲了几下,最后抬起头说:“听着,Spider-Man,对于Iron Fist的离开,我很抱歉。我...”
“我不想听这些!Fury!不要再拿这种‘我们成年人知道但是就是不告诉你’的那套说法来糊弄了!”Peter猛地一拍桌子,“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他从哪来?要去哪?他到底是谁?”
Peter第一次这样对Fury发火,可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火气,甚至不知道自己在生谁的气——不做解释的Fury,匆匆离开的Danny,还是没有跟上去的自己。他知道,这些人一定都有各自的考虑或者难言之隐,可是Danny,为什么他不愿意说?为什么不再做多的解释?为什么从来没有提到过?
这么久都相处时间,他们几乎“出生入死”,又在一起生活了几个月,这些,都不足以让要么成为互相信任的朋友吗?还是说,Danny始终把自己当做“客人”?
又或者,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在意他?在意他的想法,处境,过去,与他有关的一切,Peter都有着强烈的求知欲,这与对于新科技的求知欲是完全不同的,是一种...想要迫切地了解另一个人的感觉。
这一切,都只是因为他们是朋友吗?
见Peter渐渐冷静下来,Fury终于叹了口气,反复张了几次嘴,还是说出了真相。
“如果你想找到他,现在就去机场吧。他...应该还没有离开。不过我告诉你,几率非常小。孩子,你确定要去?”
Peter只是重新戴上了头罩:“谢谢你,Fury。”
只要一眼,Peter想,只要再多看他一眼,我就会明白的。




——————糖的分界线嘻嘻嘻——————




他飞速奔跑起来。路边的麻雀或者是鸽子之类的鸟被惊得一起飞到了树上,一时间翅膀扇动的声音哗哗作响。他没有慢下来。小腿开始有些酸痛,鼻腔和肺部灌满了冰凉的空气。他没有慢下来。他的头脑一片空白,忘记了自己为什么要奔跑,忘记了自己要去哪。他没有慢下来。
他的身体拖着他前行,他的心却一片茫然。
“我相信,你相信眼前所见不如心中所信。”
“你相信什么?”
他终于慢了下来。他看见写着大大的Rand Industry飞机就停在自己面前的停机坪上。如果他的视力还没有因为过度疲劳而下降的话,他可以保证自己看见了那个金发碧眼,一小时前跟自己说过“我们就此别过”的家伙坐在窗户旁边,眼睛不知在望着哪个方向。他甚至觉得有一瞬间他们四目相对。
他们的确四目相对。绿眼睛瞪得大大的,蓝眼睛也是。
他把一切都想起来了,所有的画面和话语在他的脑中炸开,什么都变得模糊了,他只知道这个。
“只要再看一眼,”飞机开始向前滑行,他丝毫没有犹豫地追了上去,“只要再看他一眼,我一定就会明白的。”
他的心是这样说的,他也是这样做的。
END
瞎写写真开心(不是)

评论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博客已恢复使用~
柠檬牌幸运饼干生产商,可以的话叫我“云合”就好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