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riAnna

【Wondersteve】Snow Day

突然在政治笔记本上发现了自己高二写的这篇文x
改了很多 只是沿用了原题 面目全非_(:зゝ∠)_
wondersteve过了这么久还是很好吃【吧唧吧唧】
四米小刀 望食用愉快_(:3⌒゚)_




    她深吸了一口冰凉的空气,然后看着自己缓缓吐出一团白雾。她抬起头,突然有种想伸出舌头接一接从天上飘下来的那些透明的小东西。但她已经不是那个从世外桃源初来乍到的女孩了,她已经几乎融入了这座日渐崭新的城市,并且成为了它的一部分。作为一个生活在这些人其中,并且拥有年轻面容的漂亮女性,她是不该做这些事情的。
    而且,这回不会在有人一边手忙脚乱地拦住她,一边面带尴尬地向他人解释,然后满脸无奈地告诉她一些所谓常识。
    于是那些小精灵们就点缀在了她几百年来都一直乌黑的长卷发上,直到她走进店铺几分钟后,它们才悄悄消失,化成冰凉的水,只在她的大衣上留下深色的痕迹。又或者,给她的头皮带来凉丝丝的感觉。
    “你的冰激凌,奇怪的小姐,”一个精瘦的,五官也滑稽地像猴子的年轻店员故意压低了声线,学出与他相貌并不符合的低沉嗓音,像小男孩在模仿父亲的声音接电话,“这是个很冷的天气。”
    “你在卖,我来买,”她挑了挑眉,“奇怪的人不止我。”
    “可不是吗,”猴脸男孩皱了皱本来就过紧的五官,接着又舒展开来,“但在这样的冷天气里,人们才可以好好享受冰激凌的滋味,因为它不会一下子就化成一滩黏糊糊的糖水。”
    哦,男孩终于说出了一句大人的话。她礼貌地笑了笑,走出店门,重新迎接那些无声地跳跃着的精灵。身后,猴脸男孩没有再伪装声音,用尖细的嗓子喊道:“好好享受冰激凌!”
    她咬下一口——凉,甜,二者兼有。
    她隐约记得,最初吃到的那个冰激凌好像没有这么甜,只有一股淡淡的牛奶香味。但那个沾着一点雪花的小小圆球给她带来的神奇与甜蜜,就像那个时候所有的新鲜事物所带给她的感觉一样。
    直到现在,她也在一直发现和体验新事物,但有些东西还是会留下来的。
    “比如像这样摇摆身体?”
    她的手被一只冰凉的大手牵起,另一只手自然地搭上了他的皮外衣,轻轻地摇摆起来。
    “我们还是叫它跳舞吧。”她对他笑笑。
    有人经过那家冬天还在营业的冰激凌店门口,稍作停留去看一个年轻漂亮的女人,独自一人在雪中,毫无做作之态地举着双手,像有人牵着她一样,轻盈地跳着舞步,轻盈地像一片雪花。

评论(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博客已恢复使用~
柠檬牌幸运饼干生产商,可以的话叫我“云合”就好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