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riAnna

【荷兰傻】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下半篇w)

中秋快乐www
没啥说的辣_(:зゝ∠)_为太太打call到词穷
首先庆贺我们的杜太!!她的荷兰傻要上十月十五号的武汉slo!能去的小伙伴请为我们杜太和荷兰傻打call!视频av13277764
还有!我们!要!出本了!感谢参本的太太们!!宣传视频由梨宝制作!av14967916
望食用愉快♡





“谢谢你,Osterfield。”
“不用谢。还有,叫我Harrison就可以了。”
“啊,好的。谢谢你,Harrison。”
棕色头发的男孩露出一个毫无防备的灿烂微笑。但Harrison知道,这是Tom在对待一个陌生人时礼貌的笑容。
转身去帮他倒水的时候,Harrison假装不经意地问道:“你还记得什么吗?”
“嗯...经历了很复杂的脑部手术之后失忆了?”Tom笑了笑,“除了这个很像科幻小说里的情节之外,其他的,好像...只记得...哦嘿,你的水倒得漫出来了。”
Harrison这才发现自己茶杯中的水已经漫到了桌子上。他手忙脚乱地把水擦干净,略显尴尬地朝Tom笑了笑。
Tom回了一个温暖的笑容,继续说道:“还记得一个人名。”
Harrison往前倾了倾身子。
“叫Asa Butterfield。”
“Asa Butterfield。”
两人同时说出这个名字,Tom反倒有些意外。“你怎么知道的?这个人,我记得是...”
“是的,我知道,你最爱的人,”Harrison笑了笑,看着Tom的脸上泛起红色,“在你失忆前,我是你最好的朋友。我还帮你给他写过信。”
“写信?”
“是,你说要告诉他一个秘密,还要去看他。”
“秘密?你知道...哦对了,你怎么可能知道呢,哈哈哈。”Tom挠了挠头,笑了起来。接着他收起笑容,认真地问道:“如果我给他写信,是不是能找回之前的记忆?”
“嗯,我想是可以的。”
“那么,就拜托你告诉我他的地址吧!”
“没问题。信纸和信封就在抽屉里,是你之前买的。”
“啊真的吗?太好啦!这样就一应俱全啦!”Tom兴奋地打开抽屉,拿出一张白色的信纸。想了一会儿就开始动笔刷刷地写起来。


Dear Asa,
这是我给你写的第四封信。应该是第四封?额,很抱歉,我经历了一场手术,忘掉了所有东西,包括自己的名字都忘记了。听起来非常疯狂对吧?但真想就是这样——而我只记得一个人的名字,他像一根救命稻草,而他的样貌我也记不清。我唯一能记住的,也是我唯一能够找回记忆的线索,就是这个名字——你的名字,Asa Butterfield。
Harrison告诉了我你的地址,也告诉了我之前我给你写信的事情。他说他之前是我最好的朋友,看来确实是这样,这几天多亏他照顾我了。他说我想要告诉你一个秘密,还说我一直计划着要去看你。真奇怪——我之前为什么一直没有去呢?因为我记得你是我最喜欢的人啊,我一定会想方设法去见你的,有什么事情能够耽搁我这么久呢?
所以,在我恢复的差不多之后,我就回来见你。也许我的记忆也会在见到你之后恢复吧。
期待与你尽早相见。
Yours,

Tom突然停下了笔,求助似地看向Harrison。
“额...不好意思,我又忘记了。我...自己的名字,叫什么来着?”
“...Tom,”Harrison突然被叫到,一时有点没反应过来,“Tom Holland。”
“哦哦,谢谢。Yours——Tom——写好啦!”Tom兴奋地把信封高高举起,跳着走出了门。还没等Harrison把他叫回来,他便从门外探头出来问道:“我该去哪寄?”
Harrison苦笑着站起身来,带他走了出去。
真可惜啊,Tom。
你说好的要当面告诉他的秘密,竟然通过这样的方式告诉了他,而自己还毫不知情。



Dear Asa,
上一封信,你收到了吗?
你一定收到了,但是,你依旧没有回信。没关系,我不会怪你的,因为我终于想起了所有的事情。这让我的心里稍微好受了一些,至少我知道了你不是因为生气才不给我回信的。
但这个事实,依旧让我难以忘怀。
我还是很难过啊。
我终于在上一封信中,告诉了你那一个你从一开始就不可能知道的秘密。
既然如此,在这封信中,我还要郑重其事地告诉你一遍。
我喜欢你,Asa。一直都好喜欢,喜欢到我自己的名字都忘了还记得你,喜欢到我不管付出什么样的代价都要去见你。
可是,别人告诉我你早在五年前就去世了。
这太残忍了,不是吗?
可是,至少我还怀揣着幸福过了五年。
即使知道了真相,我也会继续爱你。我会继续给你写信,但它们再也不会被寄出。
再见,Asa。
晚安。
Love,Tom

END



正篇结束 番外开始:)
番外是Asa视角哦w
祝大家中秋快乐!
中秋是团圆的时候呢
望食用愉快♡


我一直记得一个人。
他说着这样的话:“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
可是,我连他的模样都想不起来,只记得每次在梦中看到他勾起的唇角,轻轻说上这样一句,梦就戛然而止。
一次一次无数次,不管怎样想起的都是那个笑容。
可我明明记得一个名字。
“Tom Holland?不知道。”
在不知道第几次得到否定的答案后,我失望地走回家。
“Gardner?你又去哪了?”
我回避着妈妈的目光,迅速溜到了房间里。第一次我跟她提起Tom Holland这个名字时,她仿佛如临大敌。我从没见过她如此生气的模样,她僵硬地说着:“不,我不知道这个人。”接着,她大声让我回自己的房间去,以后把这个愚蠢的名字忘掉。
所以,出去寻找关于这个名字的线索这样一件事,果然还是不要让她知道的好。
不过今天,好歹有些收获。
不,是很大的收获。
在回家的路上,因为匆忙地赶路,我不小心撞到了一个行人。路人一脸惊讶地说:“Butterfield?你怎么在这儿?”
我停下脚步,看着这张完全陌生的脸,有点不好意思地问道:“对不起,你认识我?”
“当然了!谁都知道你和Tom,你们俩简直是医院里的小天使!你们给我们带去了多少欢乐啊!只不过我很早就出院了,搬到这里来了——你的病也治好了吗?”
路人一下子说了一大串让人云里雾里的话,可我听到了Tom的名字,便仿佛抓到救命稻草一般,问道:“你知道Tom?”
路人奇怪地看了我一眼:“你们不是好朋友吗?每天都会溜出去,我问你们去哪,你们会假装神秘地跟我说去‘秘密基地’。我猜,应该是医院的后花园之类的地方吧。”
我激动地要下了那位路人的联系方式,约定下次再与她见面。
太好了,Tom Holland。我终于要找到你了。
想到这里,我不禁笑了起来。


“Asa!这里!”
我走近店门,听见了熟悉的声音,说出的却是陌生的名字。我好奇地向那边望去,就看见了昨天遇到的女孩,便朝她的座位走了过去。
“你怎么包得这么严实?长得太帅了怕被人偷拍?”女孩打趣道。我只得摘下口罩取下墨镜苦笑了一下。这次出来可不能被任何人发现后告诉妈妈。这是唯一的机会。
不过,现在有更重要的问题。
“你刚刚叫我的时候,说了句什么来着?”
“嗯?我说我在这里啊。”
“不是,前面一个词。”
“诶?Asa?那不是你的名字吗?”女孩略显惊诧,接着又笑了起来,“你不会像电影或者小说里面那样失忆到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记得了吧?还是说你觉得这样很好玩,像以前那样恶作剧?”
她大笑起来,反而让我有点手足无措。后来,她抹了抹眼角不存在的眼泪,依旧以开玩笑的口吻说道:“那么,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Penny,是你和Tom在医院的朋友。”
“至于你嘛,你叫Asa Butterfield,和Tom Holland是好朋友。经常一起恶作剧什么的,好像两个人被黏在一起了似的,谁也离不开谁。”
我被这陌生又熟悉的记忆震得有些头晕。
Tom Holland,为什么我会记得他的名字?
原来...是这个原因?
“我...你是从哪里搬来的?”
“中城啊,你不也是吗?”
“我...什么都不记得了,”我无奈地笑了笑,“没错,像你猜测的那种科幻小说里的情节——我忘记了所有来到这里之前的事情,包括自己原来的名字。妈妈说我叫Gardner,只告诉我我生了一场大病后她带我搬来了这里。而Tom Holland是我唯一记得的人。可我妈妈不让我提起这个名字,而他又是我找回记忆的唯一线索。”
一口气说完这些话,我长呼了一口气,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已经有些凉的茶。
“嗯,这样啊...挺有趣的呢,听起来像个冒险!”Penny的眼里好像在放光,接着说道,“这样吧,我带你回你以前的医院——这样的话,你就能找回一部分记忆了!”
“真的吗?太感谢你了!”我激动地站了起来,却发现大家都看着我。我略显尴尬地坐下,重新戴好墨镜和口罩,“那么,我们回去用手机联络吧。”
“好的,再见,A...我是说,Gardner。”Penny朝我眨了眨眼。
哼着歌回到家里,等待着我的却是妈妈板着的一张脸。
“额...嗨?”
“你又去找人问关于Tom Holland的事情了?”
看来不能再隐藏了——我点了点头。
“妈妈,为什么,不让我知道呢?”
“如果你非要知道的话。”妈妈叹了口气,说出了一个令人感到震惊和不可思议的故事。若不是我就是这件事的主人公之一,我一定会觉得这是小说中的情节。


“如果你想要找到他的话——回到我们以前的家里去看看吧。”
我记得妈妈最后说了这样的一句话。
我下了车,疯了似地冲向那个熟悉的房子。
我终于——终于全部都想起来了。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Tom。
我把所有的事情都忘了,但我现在终于想起了你。
房子门口的邮箱已经有些惨败,但还好,里面依旧完好无损地保存着几封信。
“他给你写了几封信——我留在那里了。我想,那是我唯一能为他做的。”
妈妈,谢谢你。
我默念着,怀着虔诚和感谢的心情打开了信封。


Tom...
我看了看信封上面的寄信地址,又看了看时间。
下午三点十六分。
还有时间。
我现在,就来见你。



“Hi,Haz.”
Tom听见了门开的声音,头也没回地盯着眼前的信纸。
没有回应,只有粗粗的喘息声。
“怎么了?今天是跑上来的?用得着这么着...”
他望向门口。
“急吗...”
终于调整好呼吸的黑发男孩站直了身子,手里拿着的是和他的眼睛一样颜色的信封。
让人清醒也让人迷茫的蓝色——如今像星空一样闪着光。
他们笑了起来,眼里都有泪。
“你失忆的那一年不算,你拖了五年才把那个要当面告诉我的秘密告诉我。现在,我也要告诉你一个秘密。但是,你必须花上比五年更久的时间——六年,七年,十年,二十年,一辈子,我才会告诉你。”
“乐意奉陪。”



真的END了w
祝中秋团圆快乐♡

评论(12)
热度(49)
此博客已恢复使用~
柠檬牌幸运饼干生产商,可以的话叫我“云合”就好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