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riAnna

【hollanfield】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

终于放假了!!
太太们辛勤产粮无以为报qwq把早就写好的手稿打了出来
背景是歌曲“黏着系男子的十五年” 内容有所改动w
是糖还是刀呢?
作为小甜饼生产商卖个关子www在本篇中Haz占了很大比重,比Asa还多_(:зゝ∠)_
本来很想一次性码完发出来但是忍不住x
望食用愉快♡





男孩坐在书桌前,本来就蓬松的棕色卷发被他揉得更加凌乱,他鼓着腮帮子一脸无奈地看着眼前的那张白色的信纸,一会儿仿佛灵机一动地往上面写两笔,一会儿又皱着眉摇摇头把刚刚写下的那几个词划掉。
此刻的他已经是狮子王的发型,旁边的废纸已经溢出垃圾桶了,眼前的蓝色信纸上还只有一个称呼:“Dear Asa”。他真想嘲笑自己:Hey Tom,你平常不挺能说的吗?不就是写封信告诉他吗?这没什么,你一定能做到的。
给自己加油鼓劲之后,他最后一次揉了揉他的头发,右手转着笔左手托着腮。半晌之后,他无意间向窗外瞟去。眼前的一幕让他突然觉得文思泉涌,他激动地抓起笔,在写好的“Dear Asa”下面接着开始写起来。


Dear Asa,
我之前从来没有给你写过信。但是从我们上次见面到现在,已经过去...总之很长很长一段时间了。可能也没有那么长,但我只是非常想听到你的消息,想见你一面。所以我决定给你写信,这样你就可以给我回信了!而且,也许这样更加浪漫?(该句被划掉)
更重要的是,我有个秘密要告诉你。
我很抱歉要通过这封信告诉你——因为这件事情果然还是当面说的比较好。可我不知道你现在在哪,所以我好不容易问遍了所有认识你的人,终于知道了你家的地址!Yeah me!
哦对了对了,那个不是重点。我准备过几天就去看你!就在我把手头的这些麻烦事解决掉...
所以,我还是决定当面告诉你。我不会让你等太久的,到时候见!
Yours,Tom

他呼出一口气,兴奋地吹了个口哨,高举双手大声欢呼庆祝了一下。最后,小心翼翼地把信纸折叠起来,放进了一个蓝色的信封里——像Asa的眼睛那样的蓝色,让人冷静同时也让人冲动的蓝色。
他轻哼着小曲儿,跳出了房门。
窗外,两个穿着病号服的孩子依旧在玩耍。




男孩慢慢铺开眼前的信纸,手里重复着把纸捋平的动作,眼睛却直视着天花板。最后,他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提起笔在纸上写起来。他写的很慢很慢,偶尔还会停下来琢磨一下。

Dear Asa,
非常抱歉我没能遵守约定,我没能去看你,你一定生气了吧?因为,这是我时隔一年再次给你写信,而你一直没有回信给我。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真的!这都是我的错,没有遵守约定。因为...你知道的,医生们总是要给我做这样那样的检查,而每个检查后都要修养很长很长一段时间,所以在不知不觉中我就在这里又住了一年,还是没能出来。医生们其实也是好人,他们会让我在医院里溜达,这样我就可以去我们的秘密基地里玩儿了。但是你现在不在这里,我一个人也挺无聊的。
不过Haz有的时候也会过来看我,更重要的是,他说他可以下次带我去找你!这真是太棒了!不是吗?我爱死他了!——额,你知道,是朋友之间的那种爱。
等这个...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检查和修复疗程结束,我就可以去看你了!一定要等我!
那个秘密,我一定会当面告诉你的!你一定会被吓一跳!我真期待看到你的表情啊!
Yours,Tom

终于停笔,Tom的心情貌似也好些了,哼着小曲走出了门。
“Hey buddy!”迎面走过来一个男孩,给了Tom一个热情的拥抱,拍了拍他的背,“写好了?”
“嗯!我跟他说了!你会带我去看他!”
“哈哈哈,是的!没错,我一定会带你去的!我们先去Dr.Rand那里做个体检,好吗?”
“走吧!我现在什么也不怕!”
看着走在前面蹦蹦跳跳的Tom,Harrison也忍不住笑了出来。只不过这个笑容转瞬即逝。
“我这样做,到底对不对呢?”
“对不起,Tom。对不起,Asa。”




“Dear Asa。”
“Dear——Asa——”
“我还是没能回去...真是...太抱歉了...”
“不...Tom,你不必道歉。”
“不!就是我的错!呜...”躺在床上的男孩呜咽着,却连自己的眼泪也无法擦去。
Harrison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却又觉得自己什么也不应该说。他只好抱住Tom,任他嚎啕大哭了一会儿。在他最后转为轻轻的咳嗽声和吸鼻子的声音后,帮他擦去眼泪。
他回到桌边,拿起笔,看了一眼Tom。Tom点了点头,清了清嗓子,用有些嘶哑的嗓音慢慢地说着。Harrison认真地为他誊写下了这封信。

Dear Asa,
是我,Tom。
其实,我本来不打算再继续给你写信了,因为我真的愧于面对你。
一而再再而三的失信,你一定是对我失望极了。所以才一直没有回信,对吧?
所以,Haz说我更应该写信给你。而这一封信是由Haz代笔写的,我现在躺在他身边的床上。因为我经历了一场很严重的复发,现在手也没有办法动了。
你还记得我跟你提过的秘密吗?等我好了以后——这一次是真的——一定!等我好了之后,我一定来看你,并且,把这个两年前就该告诉你的事情,当面说给你听。
不要生气了,好吗?
我不知道怎样才能弥补...只能再次承诺,我一定,会见到你的。
请你相信我最后一次,好吗?
还有,我马上就要进行最后一场手术了。这一次,医生说我可能会想起之前所有的事情。这样的话,就可以想起来关于你的所有事情了吧!
Yours,Tom

郑重其事地折叠好信纸,Harrison再次抱了抱Tom。后者紧抿着嘴唇,什么也没有说。
Harrison走出医院,来到了绿色的邮筒旁。在那里伫立了一会儿,花了好长时间才把那封轻如鸿毛的信扔了进去。



Tom的手心被指甲扣出了深深的半月型印子。Harrison最后一次看了看Tom,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能说出来。最后的最后,他叹了一口气,说道:“不要害怕。”
“嗯。”
Asa...
Tom闭上眼睛,被推上了手术台。在麻醉药的作用下,他逐渐失去了意识,脑海中Asa的笑容也逐渐模糊,最后,只剩下了一片蓝色。
Asa的眼睛的蓝色。
让人清醒也让人迷失的蓝色。

TBC:)

评论(14)
热度(42)
此博客已恢复使用~
柠檬牌幸运饼干生产商,可以的话叫我“云合”就好

关注的博客